文章发表: CHAP 抗生酶数据库的构建及其信息分析

2019-08-25 00:00:00


CHAP 抗生酶数据库文章发表在《中国抗生素杂志》,相对于已有大量数据库研究的抗菌肽来说,目前抗生酶数据库仅有EnzyBase,phiBIOTICS和GMEnzy3 个数据库。它们均未对抗生酶中的CHAP抗生酶进行系统分析,所收集的CHAP 抗生酶数据较少甚至没有。为此,本课题从权威数据库和已发表的科学文献中收集了1572 条含有CHAP 结构域的抗生酶,对这些抗生酶进行了详细注释和分类,包括蛋白质名称、来源、抗菌活性数据、CHAP 结构域长度、结构和抗菌活性等信息,并建立了基于Web 的数据库,可以直接从浏览器访问和检索所有数据。这些信息不仅可以用作已报道的含有CHAP 结构域抗生酶之间的比较,也可以对新型CHAP 结构域进行预测分析。
引用信息:
唐立成,吴宏宇,黄青山.CHAP 抗生酶数据库的构建及其信息分析.中国抗生素杂志.(2019)44(8):904-909